唐山市举行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2017-01-16 12:3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5日上午,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组织市发改委、工信局、粮食局、科协、水务局、商务局、供销社等12家单位,在凤凰山公园广场共同举办唐山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节能有道,节俭有德”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2015年深化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工作方案》和我省有关规定,积极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唐山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传播节俭节约和生态文明理念,普及节能常识,培养节能低碳行为习惯,引导全社会形成节能减碳、生态环保的良好风尚。

  活动现场,共展出节水、节粮、节电、废旧资源回收利用、科普知识等内容的展板108块,向市民发放宣传册、宣传品10000余份,并向市民解答有关节约、低碳等方面的问题800余人次。同时水协会、住建部门还在活动现场举办了零排放纯净水、建筑节能新型材料等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推介。

  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6月13日至6月19日)期间唐山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将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举办节能环保展览会、现场会、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和节水节粮等主题宣传活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也将在各类学校开展以基本国情、能源资源形势、气候变化、节能低碳、生态文明等为主要内容的课堂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节能低碳理念和行为习惯,营造建设节约型绿色校园的良好氛围。

  供稿人:高幸 董杨

关键词:唐山市,公共机构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