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公共机构节能统计会审培训会

2017-01-16 12:3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组织召开公共机构节能统计会审培训会

  2015年5月26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了公共机构节能统计会审培训会,会议主要参加人员为各县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市直有关部门的统计人员。会议主要内容为对全市2014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对2014年能耗统计工作进行通报,同时,就统计工作进行了培训和数据会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韩林鹏同志在会上讲话,对2014年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成绩予以了肯定,同时针对我市目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深对《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河北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理清思路,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条例》和《办法》为依托,以公共机构节能为平台,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开拓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新路子、新环境,加强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的影响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加强领导,切实把公共机构节能落到实处。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体制,加强制度建设,细化操作办法;进一步强化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夯实基础,做好统计、培训、考核等项工作,以培训促进统计工作的发展,以考核带动全市节能目标任务的完成。三是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节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2015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目标。

  会议认真分析了2014年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切实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突出重点,为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我市两家单位有望入选第二批国家级

  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

  近期,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了第二批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名单,其中我市两家单位市第三中学和青龙满族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审核入选,下步待通过8月份的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及相关部门的评价验收,及后续国管局及相关部门的复核和实地抽查后,达到创建标准可获得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现两家单位已进入紧张的推进创建阶段。

 

关键词:秦皇岛市,公共机构节能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