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空调原理及其节能特点

2017-02-17 10:4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暖通空调(Heating, Ventilation and Air Conditioning,简称HVAC)是指室内或车内负责暖气、通风及空气调节、的系统或相关设备。暖通空调系统的设计应用到热力学、流体力学及流体机械、是机械工程领域中的重要分支学科。

  二、特点原理

  暖通空调是分户的中央空调,中央空调它最大特点,是能够创造一种舒适的室内环境。而家居一般的分体的空调,它只能解决冷暖问题,而解决不了空气处理过程。有了暖通空调就不一样了。其空气处理过程有以下步骤:首先是空气进来以后,除了引进新风以外,可以把空气进行冷却处理,然后就进行过滤处理,过滤处理以后,增加了几大特点:第一就增加电子除器。它主要可以捕捉非常小的颗粒的灰尘,一般来讲它可以捕捉一个微米的灰尘,而这个灰尘的范围内大部分都是细菌、病毒、烟尘,或者是异味这样就都可以过滤掉;另外就是会增加一种加湿设备,这个加湿器可以创造我们房间的加湿达到40%左右的相对湿度,这样人会感到很舒适。

  三、节能环保技术

  能源的不足,地球环境的急剧变化以及各种相关危害的频繁发生,使得节能环保成为当今时代的主流已经深入人心。自此,节能环保开始进军各行各业,成为新时代的宠儿。在暖通空调行业中,节能环保也成为了行业的趋势。

  暖通空调作为耗能较大的行业,在节能环保的大背景下,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对暖通空调市场影响深远。制冷快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暖通空调行业不断发展,产品布局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低碳节能已经成为暖通空调产品的基本诉求。暖通空调企业不断运用先进的科技,提高空调产品的能效等级,开发能源替代和再生能源利用,研制新制冷剂等。

  节能环保时代的到来为节能技术占优的企业赢得了更多商机,同时也向一些产品技术落后的品牌提出了挑战。目前,国内暖通空调行业在研发发面不断加大投入,力推节能产品,围绕节能、环保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节能环保成为暖通空调行业发展趋势。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