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节能宣传周活动情况

2017-02-17 11:36: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公共机构积极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各种活动,继续在全市节能减碳、绿色发展方面发挥领跑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定州市周村镇紧密围绕“节能领跑、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召开专项会议。会上,由常务副镇长张辉传达了定州市关于2016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广泛传播了节俭节约和生态文明理念,并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利用电子屏,滚动相关宣传标语,借助该镇微信公众平台“周村视角”普及节能常识,培养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6月13日周村镇召开节能减排专题会。

  定州市环境保护局于6月16日,在张寒晖文化广场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挂图、设置展板、发放明白纸、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普及节能环保知识,展示环保治理成果。宣传活动中,共展出宣传挂图20幅、展板10块,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接受咨询千余人。

  定州市人民医院6月14日“全国低碳日”,在LED屏播出了宣传标语,并通过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宣传了节能的小常识。

  定州市民政局紧紧围绕“节能领跑、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在6月12日至18日认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在活动期间,积极响应6月14日的“低碳体验日”活动,领导带头,全局干部职工有车的停开一天,上下班有的采取步行或乘坐公交车、电动车,停开空调和办公照明灯一天;平时做到人走灯灭,下班后所有办公设备全部断电,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倡导开展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元钱的“五个一”节约活动。

  定州市南城区办事处针对自身实际,积极配合、精心部署,做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一是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向城区领导干部和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传达节能理念,号召城区工作人员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设备、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二是提倡大家绿色出行,尽量选择自行车、和步行的方式上下班,既锻炼身体又低碳环保,一举两得;三是在辖区范围内企业、学校广泛宣传节能理念,“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和行为。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