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李冠局长赴衡水市调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7-06-02 08:44:05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年5月24日至2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冠就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赴衡水市调研。调研期间,李冠局长实地考察了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点工程以及国家级节能示范单位衡水市交通局、衡水学院,听取了衡水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及相关单位有关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汇报。

  李冠局长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衡水市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认为衡水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行动快、措施实、特点鲜明,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特别是党政机关既有建筑绿色节能改造评价验收机制,在全省具有示范效应。

  李冠局长强调,“十二五”时期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主要依靠习惯养成及行为约束,“十三五”期间在行为节能潜力得到较大程度挖掘的情况下,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指标,不能再依靠老思路、老办法,要紧紧抓住节能改造这个有力抓手,加大节能改造投入,狠抓关键环节突破,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冠局长指出,衡水市在节能改造工作中,有想法、有措施、有成绩,要及时总结推广,让好经验在面上开花结果。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加大能源审计的推进力度,借鉴省局经验,尽快完成能源审计服务机构的招标工作,全面铺开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通过节能“体检”,为公共机构节能找到“病根”、发现“亮点”,更加精准的推进节能改造。二是要大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信息平台建设,依托政务云,建立公共机构节能数据库,通过共享信息资源,增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话语权。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节能改造的工作措施,积极推广并利用“捆绑式”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改造。四是要加大对区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督导力度,推动各县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传导责任压力,强化工作举措。

  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办公室节能处供稿)

 

关键词:李冠|机构|节能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