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填报报表(审核)数据注意事项

2018-03-05 16: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报表关系及注意事项

  四种报表:

  单位基本信息表(基表一)、

  单位能源资源总体消费表(基表二)、

  机房信息及消费表(基表三)、

  采暖消费表(基表四)

  表间关系:基表二为单位的总体消费量,基表三、基表四的消费量不能大于基表二的消费量。

  注意表中各项指标的计量。填写内容把应填尽填,注意指标之间的关系,如车辆总数=汽油车数量+柴油车数量+新能源车数量,基表二中的热力消费量=基表四中的

  二、各表中指标数据填写要求

  1、基表一的内容是否填写完整

  组织机构代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选其一填写,如果两种代码都没有,可用单位全称的汉字首字母填写到组织机构代码

  2基表二内容

  用地面积填写本单位经土地和规划许可用于办公的房屋建筑及各类配套、道路、绿化等在内的全部建设用地面积。(合署办公的单位,谁管理物业由谁填写用地面积,其他单位不用填写,另外租房办公的单位不用填写)

  建筑面积填写本单位办公使用的所有建筑面积,职工住宅除外。(合署办公的单位,用几间办公房,统计几间办公房的建筑面积)

  用能人数填写本单位统计周期内的日平均用能人数,包括在岗在编(注册)人员以和各类编外工作人员。计算方法:

  用能人数=本单位办公区域统计周期内的用能人数总量/统计周期的天数(整年为360天)

  编制人数填写本单位经有关部门批准的编制人员数量(向本单位的人事、政治部门索要)。

  车辆数量填写本单位统计周期内保障公务活动使用的所有公务用车数量。

  汽油车数量填写本单位使用车辆中消费汽油的车辆数量。

  柴油车数量填写本单位使用车辆中消费柴油的车辆数量。

  新能源汽车数量填写本单位使用车辆中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和燃料电池汽车的车辆数量。

  电消费数据填写本单位办公区统计周期内消费的总电量及费用数据。采集方式有两种:

  一是从电力供应部门获取数据(或单位财务提供的票据);

  二是逐户调查各用户和统计公用电耗,然后累加获得总消费数据。

  水消费数据填写本单位办公区统计周期内的实际用水量及费用数据。水消费量主要包括自来水、自备井供水、桶装水等。

  煤炭消费数据填写本单位办公区统计周期内的煤炭实际消费量及费用数据。

  天然气消费数据填写本单位办公区统计周期内的天然气实际消费量及费用数据。数据采集有两种方式:

  一是集中供应和使用的,由燃气公司提供能耗数据;

  二是分户购买、使用的,逐户调查和累加各用户消费量和费用。

  汽油消费数据填写本单位统计周期内办公使用的汽油实际消费量和费用。“其他用油”应填写车辆用油外所需的汽油消费量和费用。

  柴油消费数据填写本单位统计周期内办公使用的柴油实际消费量和费用。“其他用油”应填写因冬季供暖、日常烧制饮用开水等所需的柴油消费量和费用。

  液化石油气消费数据填写本单位统计周期内办公使用的液化石油气实际消费量和费用。

  热力消费数据填写本单位办公区统计周期内的外购热力消费量和费用。热力消费量数据从热量计量装置上获取。未安装热量计量装置的只填写费用。

  充电桩数量填写本单位办公区安装的电动汽车充电桩数量。

  可再生能源应用的相关数据填写本单位办公区统计周期内太阳能光热利用系统、太阳能光电利用系统、浅层地热能利用系统等相关数据。

  其他能源数据填写本单位办公区统计周期内使用的其他能源数据,消费量参照相应折算系数折算成吨标准煤,并在“()”中填写本制度中未列出的能源的类型。

  3、基表三(有几个机房填写几张表)

  数据中心机房指本单位专门用于放置数据处理、数据存储、网络传输等IT设备,并有不间断电源、空气调节等保障设备的独立建筑区域。(注意:教学用电教室、个人办公室里有电脑的房间均不属机房)

  机房建筑面积填写本单位数据中心机房使用及其配套用房的建筑面积。

  设备总功率填写数据中心机房各类IT设备总功率、空气调节设备功率、机房配电及附属设备功率的和。

  总用电量机房未安装计量表的可按照设备总功率*24(一天24小时)*360*0.4计算

  四、基表四

  采暖面积填写本单位办公场所中实施冬季采暖的建筑面积。

  独立供暖面积填写本单位办公场所中由本单位独立供暖的建筑面积。

  集中采暖面积(按面积收费)填写本单位办公场所中按面积缴纳采暖费用的建筑面积。

  集中采暖面积(按热量收费)已安装热计量装置,按热消费量收费的单位,填写热计量收费的建筑面积。

  独立供暖供热能力填写本单位独立供暖的锅炉设备的额定供暖能力。

  注意:如果单位为按面积收费,热力消费量和费用数值应与基表二中的热力消费量一致。

关键词:节能|事项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