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的情况报告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3-22 09:34:1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河北省机关事务局管理局

  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的情况报告

  3月15日,全省召开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要求,总结部署全省专项整治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秘书长、省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童建明出席并讲话。

  会后,省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3月16日,立即召开了局党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童建明秘书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的具体要求。局巡视员张力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全局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张力巡视员指出,全局各处室、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童建明秘书长的讲话和批示要求,深

  入开展“十查十改”,要让专项整治工作见到成效。他强调,省事务局“四风”和作风纪律问题依然突出,工作推进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专项整治发力方向。

  (一)狠抓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全局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全局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研究,对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坚持领导带头,突出工作重点。从局党组和局党组成员做起,局党组成员逐项查摆“四风”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为全局做示范、做表率。坚持局机关带头,在深化改革、完善政策、服务基层等方面主动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服务群众窗口单位和基层岗位为重点,认真查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剖析,强力整改,取得群众满意。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服务清单、服务环境、服务质量和服务模式,创建省直住房公积金群众满意窗口;继续推进双贯标(由住建部提出,贯彻“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和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标准”)工作,全流程管控,确保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和金融风险。各处室、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四风”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三)狠抓检查督导,推动责任落实。局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紧紧抓住“四风”十种表现特别是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全局重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地逐项进行暗访督导、精准督导。开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各处室、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及我局实施办法,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逐项查找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问题,坚持高标准、严细实,进一步研究改进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抓出成效。强化工作任务责任制,对职能性工作不落实、重点工作难推进、发生严重问题的,倒查相关处室单位责任。

  (四)开设举报平台,狠抓执纪问责。在局机关纪委设立群众举报信箱,在局门户网站开通举报平台,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群众公开举报线索进行汇总梳理,及时向局党组汇报相关情况,对办理结果进行抽查回访,同时作为暗访督导的依据。各处室、单位参照局里做法设立举报信箱、电子邮箱、网站举报平台等,广泛收集群众举报线索,及时进行查处。抓好执纪问责和典型案例曝光。严格执行问责规定,对工作慢、落实不力、发生问题的,区别情况进行约谈、通报。局信息中心负责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反面典型,适时在全局通报,营造舆论氛围,形成震慑。

  (五)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发扬我局抓车改的优良作风,在纠“四风”过程中建立一套相关的制度机制,确保效果的稳定性和长期性。对暗访中发现的带有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认真分析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查找制度层面存在的缺陷,及时对现有制度规定进行修改、补充、完善。同时,及时把专项整治中好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建立健全符合新规定新要求的制度体系,形成纠正“四风”的长效机制,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3月21日

关键词:作风|纪律|情况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