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共机构积极推进能源审计工作

2018-07-30 16:1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快推进石家庄市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按照市领导提出的“石家庄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包括能源审计工作要在全省做表率”的工作标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统一组织;统一招标;统一支付;统一验收,四统一的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

  一是统一组织。由我局牵头制定了《石家庄市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实施方案》,对能源审计范围、目标要求、内容、职责分工、实现要求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并对市本级77家党政机关办公建筑物建筑面积进行了全面核实。召开了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了《实施方案》,并讨论通过了《实施方案》。

  二是统一支付。鉴于此次被审计单位均为我市财政全额拨款的党政机关,为了便于资金的管理,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完成,我局积极与市领导和市财政局沟通,全市能源审计费用,由市财政以专款形式拨付给市机关事务管理局158万元。待对各单位能源审计工作逐一验收合格后,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据实结算支付。

  三是统一招标。根据《实施方案》要求,我局以政府采购方式面向全国公开招标,通过政府采购招标,南京永道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等10家全国知名、实力雄厚、技术力量强的机构中标,并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划分了标段。为下一步顺利推进能源审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技术条件。

  四是统一验收。石家庄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党政机关能源审计服务机构工作会议,要求各被审计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积极配合能源审计机构,严格按照有关步骤,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并确保数据的真实、可靠,不得拒绝、阻碍能源审计,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承担能源审计工作的服务机构应按照《公共机构能源审计技术报告》的要求,认真开展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待能源审计工作完成后,由我局组织专家对各单位能源审计报告进行评审,统一检查验收,以保证能源审计工作的质量。

  截至10月31日市本级党政机关能源审计合同全部签定完成,10家能源审计服务机构已开始深入各局开展能源审计工作。

关键词:石家庄|机构|节能|审计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