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会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9-14 13:45:55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共机构技能管理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于9月6日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会”。石家庄市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和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的主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邀请了中华环保基金会小康幸福工程办公室李京华主任亲临授课。李主任自2004年开始,连续15年参加了北京市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指导、检查活动,参与了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生活垃圾分类的指导工作,这次培训是他第2379次讲座。他首先介绍了我国生活垃圾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减少垃圾、节省资源、避免污染三个方面阐明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公共机构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常用的主要做法,指出了加快建立以法制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的迫切性。会上,还通过互动的形式,直观生动地演示了垃圾分类和投放。精彩的讲解受到了与会同志的普遍好评。

  会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长亭同志就如何做好市直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下一步工作强调指出:

  一、要加强宣传,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垃圾分类意识,九月份将作为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月,各单位要通过张贴宣传画、举办讲座、摆放宣传图版等形式;利用内网、微信群、宣传大屏等媒介平台,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意义、分类标识等知识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的影响力和参与度。年内,机关工作人员垃圾分类知晓率要力争达到100%。

  二、要加强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既要明确负责人,也要明确具体责任人,真正做到责任到位,问责到位。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按照工作职责,开展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将予以通报,限期整改。

  培训会结束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窦志刚同志立即组织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召开会议,结合这次业务培训会,针对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窦局长强调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既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环境责任,践行生态文明的基础性工作。我市作为全国垃圾分类工作46个试点城市之一,担负着先行先试的重任,责任光荣,意义重大。为了扎实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做到四个率先:

  一是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要率先学习掌握垃圾分类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水平,为指导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做好业务准备。

  二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在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要通过规范标准的垃圾分类运行模式,为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树样板,做表率。

  三是市直党政机关要在全市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展现机关良好作风和形象,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四是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要率先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仅在工作单位,而且要在社会上、家庭中身体力行做好表率。

关键词:机构|培训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