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9-28 14:46: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离退休干部处

  按照落实离退休干部参观学习制度的有关规定,结合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9月15日,我局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赴嘉兴及上海一大会址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老同志们满怀敬仰之情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中共一大会址,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段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中共一大史料陈列,重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老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细观相关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不时驻足交流,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战争史和建设奋斗史,再一次接受革命精神和党性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担当起开天辟地的历史重任,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领导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历史征程;从中共一大的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靠得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大家表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与挑战,都要秉持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继续发挥老干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机关事务工作发展凝聚和增添正能量。

关键词: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