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我省第三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暨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中期评估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复核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11-21 16:17: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2018年11月15至16日,国家评价验收组对我省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中期评估工作进行了验收复核。

  11月15日下午,省机关事务局在河北翠屏山迎宾馆组织召开了创建工作和十三五”中期评估汇报会,张力巡视员汇报了我省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中期工作情况,验收组焦长华组长做了重要讲话。省机关事务局刘成林副局长、省文化和旅游厅李新平副厅长出席汇报会,省发改委、省财政厅、部分创建单位及相关市节能科(办)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验收组对我省46家创建单位材料和“十三五”中期评估材料逐个逐项进行了验收复核,并重点对衡水市枣强县人民医院、省地矿局、河北经贸大学进行了实地核查。

  通过验收复核,国家评价验收组对我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十三五”中期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节能降碳工作部署和国家、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健全领导机制,建立并完善了各级考核评价体系等一系列制度标准,积极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率先组织开展了省直党政机关能源审计,大力实施节能改造等,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措施上细致到位,宣传上精心谋划,组织上周密安排,资金上尽力筹措,工作中狠抓落实,创建单位高度重视节能工作,积极采用节能新技术,充分开展太阳能、地热利用,以及外墙保温、节水节电、清洁能源供暖等节能改造,取得了较好的节能效果。同时,评价验收组对我省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关键词:节约|公共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