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体验到传承”——省三幼迎“三八”庆“二月二”主题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3-26 15:33:23来源:省三幼

  春龙抬头幸福至,

  女神节日福满园;

  不负早春好时节,

  相约三幼同庆贺。

  2019年3月8日,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省三幼舞龙舞狮会拉开了序幕,这是省三幼为“女神节”巧遇“龙抬头”开展的庆祝活动。

  舞动的龙狮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中华儿女自尊、自强、自信、自豪的象征,是中华民族信仰和凝聚力的源泉。这些龙狮是妈妈和宝宝们亲手制作的,贴龙鳞、扎龙头,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需要有耐心、会配合、能坚持才能完成,这也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良好体现。

  除了“龙抬头”还有“女神节”,给妈妈送祝福的传统当然不能少。孩子们的神秘礼物给妈妈们带来了惊喜、带来了感动!一曲亲子舞《妈妈是超人》将爱的表达推向高潮!

  老师、小朋友、家长们通过亲自参与、亲身体验,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韵;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神。从体验到传承,才能建立起对中国文化的认知与认同,形成文化自信,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才能深深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

关键词:二月二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