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节能处赴国管局及有关省市对标学习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5-29 17:37:00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5月13日至17日,节能处由程彦学处长带队,一行三人分别赴国管局节能司和湖南省、江西省、江苏省和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就节约型机关建设、能耗定额、节能改造、垃圾分类等节能工作进行了对标学习。

  5月13日上午,赴国管局节能司,向参加汇报会的节能司全体司级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十三五”以来,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在绩效考核、专项资金设立、节能改造、示范单位创建、能源审计、引智借力、垃圾分类等方面开展情况,并就我省节约型机关建设、能耗定额标准编制等工作征求了意见。宋春阳副司长、洪波副司长等领导对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5月14日—17日,分别与湖南、江西、江苏三省及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领导就节约型机关评价标准、能耗定额标准编制、节能改造和垃圾分类等节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了江西省省级集中办公区和上饶市市级集中办公区、上饶市第四幼儿园,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分管节能工作的盛新民副巡视员出席了座谈交流会。

  这次对标学习,使我们学到了兄弟省市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方面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让我们受益匪浅,也让我们看到了与国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与先进省市相比还有诸多短板弱项。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管局和省委省政府节能降碳工作部署,按照局党组“两创一争”总要求,更新观念、转变作风,进一步强化质量和效能意识,提振精神、拉高坐标,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着力推进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