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推进省市两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2019-07-10 10:4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开展省市两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对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强化创建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印发了《关于开展省市两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在方案中合理分配创建名额,在市级层面,做到教育、卫健、住建、交通等主管部门率先示范;在县级层面达到“县县有示范”,100%全覆盖。7月5日,唐山市“省市两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公共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在总结前期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对于县级报送的创建单位,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主管部门作为第一责任人;对于市级报送的创建单位,市级主管部门加强对创建工作的指导协调,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进展顺利。

  二、加大创建工作技术培训力度,为示范单位创建凝心聚力。特邀河北紫旭节能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对各县(市)区公共机构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创建单位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进行指导和解答,按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价标准》要求,分析解决各创建单位存在问题和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对示范单位创建基础评价、特性评价、附加评价等得分规则进行详细讲解,为各创建单位在争创示范单位上提供了优化方法和路径,确保已达标的项目得满分,尚未达标的项目不丢分。

  三、加强协调联动,开展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督导考核。一是市机关事务局会同发改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示范单位创建督导检查工作,对全市33家上报的示范单位进行详细督查,下发了《省市两级示范单位创建督办月报表》,要求各县(市)区逐月填报,确保创建工作“见湿见干”,不打折扣。二是将示范单位创建纳入市委改革办工作考核中,一月一报告,一月一排名,进一步加强对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的督导考核。三是建立示范单位创建考核长效机制。创建工作结束后,将创建结果纳入到对市直单位和各县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评价中,并上报市政府和市委改革办,对优秀的创建单位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表彰。

  下一步,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继续认真做好省市两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结合创建单位实际,以“清、准、高、快、狠”为抓手,做到措施一步到位、决心一次下足、创建一次达标,加大对创建工作的督导调度,指导市县两级创建单位完善和优化创建方案,力争减少资金投入、项目高分达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局下达创建任务。

关键词:唐山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