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直汽车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隐患排查和处置工作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8-08 15:53:00来源:省直汽车服务中心

  为切实加强夏季高温和用电高峰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有效消除各种事故隐患,促进安全生产,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在八月初开展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思想,落实安全管理人员责任和管理人员“一岗双责”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二、开展安全生产排查

  中心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安全监管和中心日常生产的重要内容并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排查。

  一是对安全用电、灾害性天气的预防、防暑降温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和部署。

  二是落实车辆安全技术管理。加强公务用车服务平台动态监控;加强车辆的维修保养和回场检工作,及时发现隐患,杜绝车辆“带病”出车。

  三是每月对检测车间设备、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定期维护,确保不留事故隐患。

  三、强化人员安全知识培训

  中心定期对检测人员和驾驶员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从安全生产的管理、安全意识与行为、设备设施安全管理、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提高人员素质,确保安全生产。

  四、确保安全信息畅通

  建立安全生产抢险救灾指挥系统,落实和完善双人双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问题和突发事件,保障信息渠道畅通。

关键词: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