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通知公告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省直部门公务用车定点加油集中采购有关事项的通知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10-25 11:46:23来源:办公室

  冀事管〔2019〕134号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省直部门公务用车定点加油集中采购有关事项的通知

  省直各部门:

  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河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有关精神,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省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运行费用管理,降低运行成本,我局委托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省直部门公务用车定点加油集中采购供应商,现就公务用车定点加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务用车定点加油实施范围

  实行公务用车定点加油部门为省级党政机关。驻石外的省直部门单位如因集中采购供应商不能供货原因可不参加集中采购,驻外省省直部门单位不参加集中采购。

  二、确定的定点加油供应商及合同期限

  (一)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省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定点加油供应商确定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销售分公司(简称中石油河北分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石油分公司(简称中石化河北分公司)。

  (二)本次采购合同期限2年(2019年1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

  三、供应油品型号及价格折扣

  (一)供应商供应油品型号有:92#汽油、95#汽油、98#汽油、柴油。

  (二)供应商供应油品价格折扣:中石油河北分公司、中石化河北分公司供应油品价格折扣皆为92%。

  加油结算价格=当日加油机挂牌价×油品价格折扣(92%)。

  四、公务用车定点加油实施方法

  (一)公车运行费用管理方式。为加强公务用车运行费用管理,摒弃传统公车消费支付方式,我局委托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制作了“河北省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卡”(含单位公务卡)对省直部门公务用车定点保险、维修、加油等实行一卡通支付管理的方式。持保障卡在全省中石油、中石化任何自营店加油站加油,都可享受相应折扣价。

  (二)保障卡办理方式。单位保障卡实行一卡多车,9台车以下单位的可实行一车一卡,由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上门服务,统一办理。

  (三)保障卡支付方式。通过刷卡或下载专属APP扫码支付。

  (四)其它事项。此前省直各部门(单位)办理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销售分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石油分公司的加油卡可延续使用,但不得再购买或充值。

  五、有关要求

  (一)充分认识使用保障卡的意义。推行使用保障卡对公车实行定点加油,是规范采购行为,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促进廉政建设的要求,也是推进省直部门公车运行费用信息化管理的重要举措。

  (二)严格落实保障卡使用制度。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保障卡办理工作,单位车辆要全部纳入使用保障卡加油范围,不得使用保障卡为本单位以外车辆加油。

  (三)严格保障卡结算制度。省直各部门要严格使用保障卡支付制度,定期与定点加油站点进行账目核对,不得虚开发票,虚报冒领,做到票实相符。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10月22日

关键词:加油|事项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