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示范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19-11-13 17:4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市(含辛集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定州市发展和改革局,省直各部门:

  为总结提炼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发挥示范单位、能效领跑者及试点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印发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编制推广实施细则》(局节能〔2019〕2号)和《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示范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局节能〔2019〕3号),请各市(含辛集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定州市发展和改革局、省直各部门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好本地、本部门的示范案例征集和编写工作。

  一、各市要在通知明确的5大主题10个方向中深入挖掘、总结提炼至少3篇案例,进行重点指导,切实把好的案例总结提炼出来。省直各部门,特别是教、科、文、卫、体、司法系统要认真总结本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

  二、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能效领跑者单位要积极总结提炼本单位经验做法,形成案例。三、各市、省直各部门征集和编写的示范案例纸质版于2019年11月30日前报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ebeijnb@163.com。

  附件: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文件《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示范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局节能〔2019〕3号)

  河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11日

  (联系人:李彬,电话:0311-87805998)

  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局节能〔2019〕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主管部门,广东省能源局,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事务管理机构:

  为总结提炼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发挥示范单位、能效领跑者及试点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编制推广实施细则》,我司决定开展2019-2020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以下简称“示范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主题

  节能工作(合同能源管理、绿色数据中心、高效制冷)、节水工作(节水改造)、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信息化建设)、示范单位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节约型机关)、绿色化改造(智能监管平台)等5大主题10个方向。

  二、案例编写单位要求

  已获“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称号的公共机构,各项工作试点单位,能源资源节约工作成效突出且准备申请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的公共机构。

  三、申报流程及工作安排

  (一)各地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3至4个方向(不同主题),选取符合编写要求的公共机构征集示范案例。各部门可选取1至2个方向(不同主题)编写示范案例。

  (二)各编写单位按照案例模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编写案例,重点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阐述。

  (三)各地区完成示范案例征集后,从各选定主题中初步筛选出2至3个示范案例于2020年1月15日前将案例纸质版报送我司,案例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ggjgsfal@163.com。各部门请于2020年1月15日前将示范案例纸质版报送我司中央国家机关节能管理处,案例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zhongyangchu@ggj.gov.cn。

  (四)我司将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申报案例进行资料审核、专家评审、现场核验。确定推广的示范案例将在“全国机关事务网”、“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等平台公示推广。(五)我司将对案例编制推广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并评选2019-2020年度“十佳示范案例”。

  国管局节能司

  2019年10月23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国管局 节能司 林笠 010-83087034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权威 010-83886214)

关键词:征集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