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11-29 17:49:00来源:机关党委

  11月29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国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以中国制度铺就中国道路书写新时代国家治理的华彩篇章”为题,向全局党员干部作了主题宣讲。

  田国良深刻阐述了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就如何认识和领会国家治理效能,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以及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等8个方面的内容,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

  田国良强调,机关事务工作是政府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链条中不可缺少的一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主动融入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大形势和大逻辑,积极领取任务,承担相应职责,发挥应有作用。切实做到,在工作理念上,着力从“后勤管理”向“国家治理”转变;在体制机制上,着力从“分散零碎”向“集中统一”转变;在方法手段上,着力从“传统机关后勤”向“现代机关事务”转变;在角色定位上,着力从“办服务”向“管服务”转变。

  田国良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认清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尊崇制度权威、发挥制度威力,以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抓手,在制度建设中完善治理体系,在履职尽责中提升治理能力,共同为新时代“制度大厦”添砖加瓦,书写国家治理的华彩篇章。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成林主持宣讲报告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幼儿园班子成员和各省直统管小区管理科科长14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