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四措并举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2019-12-20 15:4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坚持“绿色环保、科学节能”理念,创新节能举措、狠抓责任落实,全厅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显著。

  广泛宣传发动。通过电子大屏、内网主页、板报、宣传画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学习、宣传和培训,编制并发放《公共机构节能手册》650份,张贴标语80余张,制作宣传栏25期,每年培训人员800人次。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暨创意大赛”,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树立良好风尚。

  注重节水节电。在办公区加装10台节水器,用于收集净水机产生的废水,实现全厅生活用水重复利用,年节约用水4000多吨。抓好用电节约,办公室、会议室尽量采用自然光,公共区安装声控照明灯,大力推广使用LED节能灯具;节约空调用电,夏季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度,冬季取暖温度不超过20度。安排专人对办公区用电进行长期巡查,及时制止浪费现象。

  严控办公能耗。从严、从紧配备办公设备,严格规范办公用品的配备、采购、领用制度,提倡纸张双面使用,结合办公自动化,全面推广无纸化办公。统一为办公区公共区域安装节能开关,下班时关闭电源,办公区年节约用电近3万度。

  推广节能技术。严格执行政府节能目录采购,优先选购节能产品材料,淘汰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高能耗设备,把好耗能产品入口关;全面推行使用卫生洁具、节能灯等节能降耗新产品、新材料,做好高耗能设备的节能改造,有力促进了全厅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

关键词:公共|机构|节能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