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市直样板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

2019-12-20 15:4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推进市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单位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期,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市直39家垃圾分类样板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询问、填写检查表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办公、食堂和公共场所等区域的分类设施设置、分类投放、宣传工作和信息报送机制落实情况。

  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样板单位分类意识增强,在配置收集容器、开展宣传教育等方面成效显著。如市委院、政府院、机关西院管理处、市人大、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在办公区域、卫生间设置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桶、有害垃圾桶三分类垃圾投放桶,质量较好、标识明确;各样板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扎实开展,通过在院内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布置宣传展板、条幅,印制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垃圾分类讲解和指导,并定期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重视不够、意识不强、收集容器配备不到位、分类标识不明显、公共区域没有张贴宣传画等方面的问题,着重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向部分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反馈检查情况,责令限期整改;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各单位干部职工的分类意识;进一步加强督导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对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及时通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关键词: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