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幼教】省直机关第四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 共建平安家园”亲子消防培训及演习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12-24 16:32:00来源:省四幼

  为切实提高家长和幼儿的安全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12月20日,省直机关第四幼儿园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消防教官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建平安家园”亲子消防培训及实地演习活动。

  家长们观看了视频、图片,深刻感受到大火给家庭带来的伤痛,牢固树立了用火安全意识。教官随后讲解了初步掌握了救火与逃生技能。

  培训结束后,亲子模拟了火场应急逃生。亲子手持潮湿的毛巾低姿捂鼻、沉着冷静,在黑暗与烟雾中手牵手,仔细寻找安全出口标志,成功逃离了危险。

  通过本次亲子消防演习,家长和幼儿在真实情境中积累了逃生经验,掌握了自救技能,树立了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了家园有效联动,保障了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键词:消防|培训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