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直机关幼儿园欢歌笑语喜迎新年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1-03 17:06:14来源:幼教中心

  元旦节前,省直机关幼儿园纷纷开展系列活动,以崭新的面貌、热烈的气氛喜迎新年。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中国娃·中国味·中国年”系列活动。通过传统歌曲、诗词咏诵,教师、幼儿、家长一起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共享冬日祥和、节日欢乐。

  省直机关第四幼儿园以学习强国答题和红色经典表演为主题,开展了“学强国 筑同心——幸福四幼喜迎新年”活动。全体教职工以红色经典为主要内容,通过歌唱、舞蹈、朗诵、书法、情景剧等多种形式,一起重温历史,追寻初心。

  省直机关第五幼儿园组织220个幼儿家庭和全体教职工在金熊国际影城举行了“心随影动 快乐同行 喜迎2020年元旦”新年观影会。通过回顾省五幼搬迁、畅谈工作感受、分享新年愿望、观看电影《尼斯大冒险》,共同庆祝新年。

  省直机关第八幼儿园举办了第一届“新春喜乐游园会”亲子游园活动,就地取材、别出心裁创设环境,以逛庙会的形式,通过包饺子、做糖葫芦、蒸年糕、捏面人、套彩圈等活动,让幼儿及家长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民间艺术、风味饮食,在欢声笑语中走进新的一年。

  省直机关第九幼儿园举行“庆元旦,迎新年”家园联欢会。本着“一班、一景、一特色”原则,教师将孩子们一年来的学习经历和点滴成长,巧妙创编成精彩纷呈的节目。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亲子游艺活动,体验节日的愉快气氛。

  省直机关第十幼儿园以主题活动“节日盛宴”为载体开展了庆祝活动。班级以窗花、灯笼、吊挂、对鱼、春联、福字等过新年习俗装点教室,通过包制饺子和汤圆、打年糕、巧做枣山花馍等食物,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关键词:传统文化|亲子游园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