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库

携手共战疫情,合力守护健康——省直机关第十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2-06 20:28:00来源:省十幼

  更多讯息及时更新,欢迎关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面对疫情,省直机关第十幼儿园坚决落实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把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做。在省机关事务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在省直幼教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紧密部署,科学、规范、高效、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疫情,落实各项责任

  疫情防控检视的是责任,考验的是担当。省十幼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赶到工作单位,坚守岗位,及时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各司其职、分头落实,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全面部署防疫任务。利用工作群每天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的推进情况,并指导督察疫情防控工作;采用视频、线上会议等形式,及时把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告知全体教职工,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调整防控举措。

  二、做好科学宣传,提高防护意识

  建立省十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宣传工作,加强教职工及家长对疫情的理性认识,引导其科学防控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三、严格周密部署,做好联防联控

  (一)做好情况摸排。按要求及时做好教职工及幼儿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的摸排,强化“日监控”和“日报告”力度,及时筛查、记录,对于异常情况,及时统计、上报,不漏报、不瞒报。

  (二)做好安全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做好体温测量记录和消毒工作,严禁外来车辆、人员进出幼儿园,对授权进入幼儿园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检测体温,值班人员外出、在岗期间均须佩戴口罩,每日严格细致巡查园内各个角落,齐心协力,构建安全、卫生、平安的园所。

  四、结合绘本特色,助力疫情防控

  为认真落实省教育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南》等文件精神,教师立足岗位,发挥专业特长,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结合幼儿园绘本阅读特色,以绘本为载体,为小朋友录制有关抗击病毒的绘本故事视频。利用公众号、家长微信群以及掌通家园网络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家庭室内亲子游戏分享、亲子共读等活动,丰富小朋友假期生活,缓解幼儿不能外出的焦虑与烦躁。

  截至目前,省十幼共发布相关通知十余次,制作并推送防控疫情相关内容七篇,推文起到很好的宣传和辐射引领作用。其中江梦瑶老师录制的《给孩子的冠状病毒绘本》视频,播放量达4468次,有多位外省市幼教同仁索要视频原素材。各班老师制作的《一个不能溜达的春节》系列文章,获幼教同仁和高校学前教育专业老师高度认可并纷纷转发。

  省十幼将继续强化防控措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