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库

家园携手 七幼防疫进行时——省直机关第七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2-06 20:54:00来源:省七幼

  更多讯息及时更新,欢迎关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省直幼教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省直机关第七幼儿园成立了以李志芳园长为组长,贾晓青、耿春艳为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及时制定了《省七幼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明确小组职能职责、工作要求、防控措施、值班值守与信息报送等事项。

  一、众志成城,落实预案

  根据《预案》要求,迅速行动,排查统计寒假期间师生的学习生活、出行和健康等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认真落实报告制度,密切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扎实做好通知联系、安全教育、排查统计、信息报告等联防联控工作。

  二、微信平台,宣传联动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家长群进行宣传,重点关注和宣传病毒科学权威知识,大力宣传幼儿疾病预防知识。同时,拒绝谣言传播,传递正能量,稳定家长心理情绪。指导家长家庭育儿,推荐多种亲子游戏和儿童观影指南,丰富亲子互动形式,构建良性亲子关系。

  三、线上答题,普及知识

  积极关注新冠肺炎防治的权威知识,切实做好宣传与普及工作。创新形式,在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家长中广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网络答题活动”,提高教职工和家长对新冠肺炎的认知水平,进一步加强防控意识。

  四、线上教学,家园共育

  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探索教学新途径。教师搜集整理亲子教育相关内容,将冠状病毒防治知识的电子绘本发到家长群,指导家长在家中对幼儿进行科学的知识教育。同时,运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六类家庭亲子游戏推荐”“亲子创意手工制作”“亲子折纸”等家庭益智游戏内容。此外,发布“电影时光”文章,向家长推荐2-6岁年龄阶段适宜亲子共赏的经典动画电影,寓教于乐,科学指导家长育儿,增进亲子关系。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省直机关第七幼儿园将切实加强责任感,随时准备着,一起努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