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库

家园携手 抵御疫情——省直机关第六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2-06 21:04:00来源:省六幼

更多讯息及时更新,欢迎关注!

  为更好应对疫情,提高家长、教职工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省直机关第六幼儿园第一时间制定了《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预案》,成立了省六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由园长任组长,副园长任副组长,明确人员分工、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

  利用园所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媒介发布有关疫情通告和预防的告家长通知书。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尽快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发送给家长。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热点知识,提高教师、家长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认知水平,引导师生科学应对,提升自我防护意识。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消除恐慌心理,维护园所稳定。

  一、做好教职工疫情宣传及防控

  二、做好幼儿及家庭疫情宣传及防控

  疫情突发期间,省六幼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制作了《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并第一时间转发各班级群,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家长和幼儿高度重视,有效进行自我防护。

  三、做好疫情期间课程指导

  省六幼教研室从网上搜集关于疫情宣传的内容并及时转发到本园微信群,再由教师转发到班级群。《送给孩子们的疫情绘本》系列转发到班级群后,反响强烈,孩子更好地理解了为什么这是个不能溜达的春节。转发系列亲子游戏、科学小实验、绘本音频等,丰富幼儿疫情期间的家庭活动。

  四、加强家园沟通交流

  除幼儿园的层级宣传外,各班教师积极转发相关内容,并鼓励家长在班级微信群进行正能量宣传,携手抗“疫”,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