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库

共同战“疫”,你我同在——省直机关第四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2-06 21:24:00来源:省四幼

  更多讯息及时更新,欢迎关注!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省直机关第四幼儿园高度重视疫情宣传工作,注重舆论导向,坚决抵制谣言散播,教育引导教职工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以班组为单位指导幼儿及家长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指导开展了各种相关活动,促进幼儿和家长以积极态度面对疫情,共同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带头发扬科学精神

  成立了幼儿园一把手总负责的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省四幼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组内成员各司其职,保证电话畅通。及时在教职工微信群发送疫情政策,自觉关注“学习强国”新闻和广播等媒体平台,及时了解疫情的发展和变化,心系疫区情况;向教职工发出倡议:做好个人和家庭的卫生防护,取消家庭聚会,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在保证小家健康运转的同时,向家人朋友普及科学预防疫情的知识。教职工出门需向园长报告,每天检测体温,分别在教师群、后勤群、食堂群报平安。毕雁、常玲、王娜、王根同志通过网络和其它通道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510元;赵少品同志记挂老家孤寡老人安危,亲自为其送去防护口罩,并参与了劝说解散麻将群体活动,大力宣传预防疫情的重要性。

  二、众志成城,全民抗“疫”

  利用公众号、微信、倡议书等形式向家长和幼儿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倡导大家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一)发出倡议书

  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逐渐蔓延到全国各地,确诊人数也在不断增加。省四幼及时向幼儿及家长发出预防疫情倡议书,让大家正确认识病毒,认识预防疫情的重要性。

  (二)学习防控知识

  疫情当前,以各班为单位每天向幼儿及家长宣传疫情及防控知识,跟着中国疾控中心学习如何预防以及学习正确洗手消毒方法。少出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聚会,拒野味,在家开窗要通风。

  (三)仔细排查,掌握幼儿健康状况

  老师们时刻关心幼儿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幼儿家长每天在班级群接龙汇报幼儿体温及现居地点,向园领导上报本班情况,做到对每个宝宝及家庭的健康状况心中有数。

  (四)指导家庭在家开展各种相关活动

  1.运动小达人

  2.制作美食

  3.美工制作

  4.清洁卫生

  5.推荐绘本

  6.为武汉加油

  疫情当前,全国万众一心抵抗病毒,各地医生义无反顾支援武汉,国家大爱彰显无遗。省四幼小朋友通过各种方式为武汉送去祝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白衣天使们逆行而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民抗“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