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库

防控进行时,打好“宅”战疫——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2-06 21:42:00来源:省一幼

  更多讯息及时更新,欢迎关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在省直幼教管理中心指导下,根据国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决策部署,结合省机关事务局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火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一幼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杨新荣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了《省一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通过微信会议、群组交流等形式,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明确成员责任,强化防控意识,落实工作职责,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密排查、确保安全

  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上级指示,利用幼儿园微信群,严格执行值班、日报告制度,对全体幼儿及幼儿园职工每日健康筛查,每日监控上报。对假期外出离石幼儿进行追踪统计,建立对应台账,做好外出及回石后的情况登记。

  三、课程引领、精心规划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幼儿园研究制定了《省一幼“防控系列课程—‘宅’家时光”工作方案》。通过微网站、班级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向家长推荐疫情防控信息,介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开设亲子小课堂,向家长推送适合幼儿居家学习的教育活动视频、绘本故事、亲子游戏、儿童歌曲等;建立寒假课程方案,教师备课,提炼素材,每天上午10点在班级群引领孩子们学儿歌、学折纸、学做体育游戏,熟悉下学期早操音乐。老师们精心录制活动视频,实时进行网络互动交流,让这个“不一样”的春节更加亲切温馨。

  四、家园合力、共克时艰

  虽然这个假期和以往有所不同,但在微课程引领下,一幼的小萌娃们“宅”在家的生活依旧丰富多彩、趣味十足。他们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画画、唱歌、游戏、阅读、劳动,一起度过防控疫情的艰难时光。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省一幼将继续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广大师幼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明确防控要求和任务,细化防控措施,抓好责任落实,保持战斗状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