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干群同心齐上阵 联防联控守家园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2-18 16:41:17来源:省直房地产服务中心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小区疫情防控防火墙,连日来,省直房地产服务中心干部职工与辖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一起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共同守护省直统管小区这个大家园。

  党员坚守一线  干部火线支援

  疫情发生以来,省直房地产服务中心高度重视,中心领导班子多次开会研究部署省直统管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中心干部职工积极响应 “志愿者”招募计划,分散下沉到各省直统管小区,与管理科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小区防控一线,筑牢防控防火墙、织密防疫安全网。

  目前,省直房地产服务中心共有十一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各省直统管小区防疫战斗一线。在社区,他们对居民宣讲科学防疫知识;在一线,他们定时、定点、全方位对公共部位进行消毒杀菌;在微信群,他们提醒居民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居家防护。他们事事带头干、时时冲在前,全力布置“防御结界”,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积极动员群众  投身疫情防控

  省直房地产服务中心各管理科以一个小区为一个疫情

  防控基本作战单元,强化小区人员和车辆出入管理,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助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退休老党员刘博生在玉成小区进行消毒工作

  一些退休老党员、退休老干部、退役军人等社会力量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作为、大显身手,彰显初心和使命、奉献和担当。

  振头小区居民志愿者参与夜间执勤防控工作

  中心志愿者和管理科的同志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为小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守着一份责任。在华萃园小区,住户看到管理科人员少、任务重,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动;在合作路小区,看到防控“战士”们在冷雨中不离不弃、坚守岗位,住户悄悄送来了遮雨棚;在石邑路小区,住户为顾不上回家吃饭的同志,送来了花卷、馒头……

  合作路小区居民给志愿者服务岗送来遮雨棚

  居委会加办事处  助力防控加速度

  省直统管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的支持和帮助。

  疫情防控工作伊始,西苑小区消毒用品告急。西苑管理科科长李朝晖四处求援,西苑小区居委会的同志雪中送炭,送来84消毒液,解了燃眉之急。

  西苑居委会同志为西苑小区送来84消毒液

  为降低新冠病毒感染、扩散的风险,维明南大街社区居委会关闭了机关北院管理科院内的社区文化中心、老年活动室等公共文化场所,每天对居委会、垃圾站进行消毒和环境整治,营造安全的活动空间,大大降低了机关北院疫情防控日常消杀任务工作量。

  维明南大街社区居委会书记和志愿者共同奋战一线

  东苑街道办事处发动东苑小区居委会,通过小区电子显示屏、黑板报、张贴告示、“小喇叭”等方式,进行防疫宣传,及时通报疫情情况。

  东苑街道办事处在小区内张贴疫情防控通知

关键词:联防|疫情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