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与子同袍,合力抗“疫”——奋战在党旗下的省机关事务人剪影(三)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2-22 14:06:00来源:人事处、机关党委

  党员表率看行动,危急时刻勇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坚定“岗位就是战场、防疫就是战斗”的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动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办公用房管理处杨佐銮第一时间从老家福建匆匆赶回,力争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应防控政策要求,他一边在家隔离,一边坚守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网络完成了本处室疫情防控指南及应急预案起草、值班计划制定、每日疫情统计汇报及其他日常性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物资紧缺,他两次主动为支持湖北抗“疫”工作捐款。在微信圈、公众号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局属单位防控人员紧缺,他积极向支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共产党员和复转军人的时代风采。

  保出行就是保胜利。公务用车管理处温五龙舍小家、顾大家,放弃春节假期,主动投入防疫工作,对公车平台功能进行优化调整,为全省各级卫健委、疾控中心和医疗系统增加一键派车、多车同派、紧急派车等应急功能;将车辆派遣相关功能权限下放到市县(区)车改办,给各级车改办增加车辆紧急情况下集中调度使用功能,于大年初一上线运行,并通过微信工作群、省公车平台发布了通知公告。结合各市、省直部门需求和意见建议,本着特事特办、简化程序的原则,及时调整平台功能,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安排专人全时值守,为各级各部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更便捷、更高效的公务出行服务。

  网上办掌上办,更便捷更简单。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韩强利用春节假期,对资金中心数据机房所有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安全设备及线路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及时排除隐患。对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单位和个人网上业务系统、手机AAP应用、12329客服系统逐项进行认真细致的功能测试调试,确保公积金业务系统软件和硬件设备稳定运行。他积极与省政务办沟通对接,了解疫情当下公积金业务办理面临的新问题和新需求,及时在手机APP端优化、简化公积金缴存变更、提取转移等多项业务流程,为全面推行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和掌上办理提供了有力保证。

  带病上阵,尽显本色。省级住宅管理处苏林海春节前刚做完手术,身体正处在恢复期。面对疫情,他挺身而出,抱病上岗,主动承担起小区喷雾消毒及进出人员测温登记工作,保卫着小区住户的健康安全,树立了共产党员能战斗、勇担当的良好形象。

  发挥优势,身先士卒。汽修总公司刘荣及时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进行梳理汇总,结合自己积累的医学知识,及时向员工传达疫情、科普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好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成为党组织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带领员工做好公司院落喷洒消毒液、垃圾分类、废弃口罩专项处理等工作,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努力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确保员工客户健康,争当疫情防控工作“领头雁”。积极组织门卫培训,严格管控联防,认真做好人员测温及出入登计,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铸就疫情防控的“铁大门”。

关键词:抗疫|奋战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