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党员战疫勇当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高鹏吹响防疫先锋哨,筑牢机关安全网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3-03 16:20:00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机关服务中心既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防疫工作的先锋哨,更是全局干部职工的大后方,联系干部职工最广泛、服务干部职工最直接。高鹏自接到疫情防控指令的第一时间起,生活让步工作,假期让步疫情,克服各种困难,助力局机关抗击疫情和有序高效运转。

  快速响应,迅速行动

  农历大年初一下午,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后,高鹏立即着手,连夜起草制订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物业防控疫情措施、管理办法和明白纸,联系打印店设计制作宣传栏海报内容。由于春节假期打印店未营业,只能联系上一名员工开展工作,高鹏凌晨4点赶赴打印店协助完成设计印刷任务。彻夜不眠的努力,确保了第二天早晨在局机关大院门口完成张贴布置,为防疫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创造了基础条件。因措施办法完善合理、可操作性强,被多个单位作为参考样本使用,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等单位前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现场学习。

  以身作则,冲锋在前

  在春节假期,高鹏每天两次定时对局机关办公楼及院落进行巡检,并在物业微信群中实时督导各项防疫工作的具体操作细节,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他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冲锋在前,把自身的防护措施和承担的防控工作充分做到位,并以此影响、带动和督导其他工作人员。在物业服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上,高鹏说:“大家都无一句怨言,这让我很欣慰。作为共产党员,我更应该带头做好工作。有关防疫的所有事情,不论多晚,大家可以第一时间拨打电话给我。”话语虽简单,却将共产党员“职责所在,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的品格体现得淋漓尽致。

  想方设法,攻坚克难

  疫情形势的险峻导致相关防疫物资的短缺,适逢春节假期,很多商铺都未营业。消毒喷雾器买不到,高鹏赶赴其他单位从园林绿化养护队的库房中借出绿化喷药喷雾器;84消毒液买不到,通过多方联系,在辛集市一家农贸公司找到相应产品,高鹏立刻驱车前往将其运回......他就是这样,面对问题迎难而上,千方百计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部分物业员工需提前返岗。高鹏和这些员工逐个通电话,劝导大家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岗,担起抗击疫情应尽的责任。其中三名员工在郊县老家过年,客运车辆停运,无私家车无法返岗。大年初四,高鹏驾私家车到吴桥、宁晋、隆尧三名员工家中将其接回,行程520公里。因雾霾严重,高速无法通行,车辆在国道上行驶了整整10个小时。沿途饭馆闭餐,他们以面包充饥,行程中的油耗他自己承担......正是因为他不计个人私利、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了本单位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高鹏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的团聚,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做到了防疫和服务保障工作两不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奋发有为的良好做风和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

关键词:防疫|安全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