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事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3-04-16 15:04:00来源:

  河北省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2年,我局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各项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正确把握公开内容,不断拓展公开渠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操作流程。

  根据工作需要和局领导职责分工调整,今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刘成林副巡视员主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并指定专人,对公开信息进行日常的更新维护。修订完善十项信息公开制度,严格遵守信息公开“先审核后上网”的工作制度。

  2、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

  着眼于增强机关事务工作时效性,做到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除利用好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外,年初,建起门户网站,充分利用我局门户网,更新信息,在网站首页设立局长信箱,通过电子邮件、留言板、在线解答等方式答复公众申请,接受社会监督。并在机关二楼设立一间阅文室,方便公众对信息公开和文件的查阅。

  二、主动公开信息工作情况

  2012年,我局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27条。其中,规划总结类8条,工作动态19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2年,受理公民依公开申请2项。2012年,没有受理行政诉讼的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2012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更新不够及时的问题,对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还有所欠缺。2013年,我局将严格按照省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规范工作流程,做到及时、安全地公开各方面信息。同时,在受理公民申请公开敏感事项信息时,将加强与省政府信息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有关方面的沟通,确保口径一致,信息公开安全性。

  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