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幼儿园党支部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4-16 18:36:58来源:省直幼教管理中心

  近日,为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促进“三创四建”活动落地走实,省直机关幼儿园党支部纷纷开展主题活动,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线上学习了国家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责任意识。同时,通过公众号、电子屏、班级微信群等途径,面向幼儿、家长、社区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促进全民知法、守法、懂法。

  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党支部利用“省三幼微信工作群”发布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国家安全,你我同行》《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片——无声的较量》等。利用网络测试小程序,将学习内容制作成网络答题卡在“云课堂”进行了云测试,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

  省直机关第四幼儿园党支部在微信群和公众号转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文章《关于保密,你应该牢记的十句话》,并推出十条“保密箴言”,使全体教职工警钟长鸣耳边,保密牢记心间。幼儿园“三创四建”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倡议,号召干部职工在学习基础上,在各岗位微信学习群发表学习体会。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微信群向幼儿及家长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疫情期间居家安全的重要性,推荐了13本相关绘本,在交流与分享中拓展了幼儿对安全的认识,积累了安全防范经验。

  省直机关第六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读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原文,学法律法规常识,推进国家安全教育法规深入人心;通过在幼儿园微信群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通过制作、推广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带动家长、幼儿、周围群体共同学习,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省直机关第七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微信群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系列纪录片、《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以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主要内容,开展“2020年省七幼党支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答”,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宣传效果。

关键词:省直|幼教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