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直幼教管理中心“服务优化专项行动”(二)——线上课堂不空档,家园共育“百草园”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5-12 15:28:00来源:省直幼教管理中心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直幼教管理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创新形式与载体,推出线上系列课堂。

  家园共育“百草园”促成幼儿居家学习的新风尚。省直幼教管理中心要求省直十所幼儿园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指导下,结合本园实际,整理编辑疫情防控常识、亲子游戏、手工制作、体育锻炼、绘本阅读、益智游戏、经典影视等家庭教育内容,并定期在各园微信公众号发布,指导家长科学育儿,丰富幼儿宅家生活。同时,教师随时与家长沟通了解幼儿居家生活、游戏及心理状况,针对家庭教育、幼儿成长、疫情防控等内容给予咨询帮助,做好家庭心理健康辅导,打造省直幼教家园共育“百草园”。目前,十所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共发布785条教育信息。登录幼儿园微信公众号查看有趣的亲子活动、与教师沟通育儿困惑成为省直幼儿园家长们的新习惯。与爸爸妈妈观看微视频、亲子阅读、亲子锻炼成为省直幼儿的新乐趣。

  保教并重“云课堂”成为职工素质提升的助推器。省直幼教管理中心教职工多方寻求资源,坚持保教并重,相继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云课堂”。一方面,在3月25日至5月6日期间,组织省直十所幼儿园教职工及幼儿家长通过河北省儿童健康学会的儿童健康讲坛公众号,收听收看“健康服务进社区”儿童健康系列讲座,内容涵盖春季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及易出现健康问题的七个主题,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的保育水平和传染病防控意识。另一方面,聚焦省直幼儿园科学领域教育理念与实践能力提升,多方筛选适宜线上课程,要求省直十所幼儿园教师在6月30日前,线上学习温州大学学前教育博士李娟课程团队打造的“中国大学MOOC首门《学前儿童数学教育》课程”,并针对课程相关内容开展线上研讨交流。新颖的课程理念、科学的教育内容、实用的指导策略、激烈的线上研讨使教师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更新,为今后开展科学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服务|优化

责任编辑:赵文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