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征文和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0-06-01 14:4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省直各部门:

  为认真组织好2020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广泛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决定在全省公共机构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征文和微视频征集两项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主题

  文章和微视频要体现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厉行勤俭节约、推行绿色办公、践行绿色出行、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等生态文明理念。

  二、内容、格式

  (一)征文。文章体裁不限,表现形式和内容新颖,作品能有效激起读者共鸣,切实提升民众节能意识。字数在1000-2000字。

  (二)微视频

  1.微视频作品形式可以是微电影、纪实短片、视频剪辑、公益广告、动漫等,要求内容精炼、节奏紧凑。时长要求:不超过3分钟。

  2.微视频作品应采用高清格式,分辨率不得低于1280*720(16:9)或960*720(4:3),格式以MOV、AVI或MP4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动漫参照以上要求转换为AVI、MP4等视频格式提交。

  三、报送方式及时间

  文章和微视频均发送至邮箱hebeijnb@163.com。报送时要注明作者、单位、联系方式。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12日。

  四、评选及公布

  征文和微视频各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另设优秀组织奖3名。

  获奖文章和微视频将于节能宣传周期间(6月15日-21日),在河北机关事务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并系列刊发或展播。获奖文章将在《河北机关事务》刊发。

  五、有关要求

  (一)各市、省直部门要将征文和微视频征集作为节能宣传周的两项重要活动,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挖掘提炼优秀作品,不断掀起节能宣传的新高潮。

  (二)征集活动要遵守法律法规,作品应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模仿,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5月29日

  (联系人:李彬,电话:0311-87805998,15032828055)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