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直机关幼儿园复工复学“现在进行时”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6-09 18:28:17来源:省直幼教管理中心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复课时间的公告》规定,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了《省直机关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复学工作方案》,6月8日至9日,省直机关八所幼儿园(省六幼、省七幼因加固改造,未列入复学计划)大班、中班幼儿结束了近五个月的居家隔离,重新走进幼儿园,开启丰富多彩、新颖有趣的复学生活。

  5月16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复课时间的公告》以来,为了让省直幼儿如期回到阔别已久的幼儿园,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直幼教管理中心迅速行动、积极谋划、细化标准、强力督导,精致、细致、极致做好省直八所幼儿园复工复学各项准备工作。

  一、结合实际,全面绘制复工复学“路线图”

  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学各项工作要求,省直幼教管理中心以6月8日正式复学为时间节点,确定了“三个坚持”的复学工作原则:即坚持面向教职工、幼儿、家长三个层面开展复学工作;坚持分批分期错时错峰开园;坚持严格督导、严格验收,防控物资和条件不到位坚决不复学。

  按照复学前期、准复学期、复学日、复学后期“四步走”方针,在对教职工、幼儿、家长多个层面征求意见,就复学开园时间、方式、流程、督导内容等进行反复论证基础上,省直幼教管理中心制定了《省直机关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复学工作方案》等细化具体的实施方案,形成了省直机关幼儿园复工复学“路线图”,建立了环环相扣、紧密衔接、稳扎稳打、步步为赢的工作格局,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学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上下联动,严格确立复工复学“基准线”

  在省直八所幼儿园相继开展自愿返园幼儿统计、幼儿园终末消毒、物资储备、“开园第一课”等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为提升省直幼儿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各项工作的规范性、实效性,省直幼教管理中心将复工复学演练作为工作重点,根据国家、河北省关于复工复学各项要求,结合《省直幼教标准化工作汇编》,制定了《省直机关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复学工作流程》,从早入园到晚离园,对幼儿一日生活各环节提出科学化工作流程和精细化工作标准,划定了省直机关幼儿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基准线”。

  5月27日,省直幼教管理中心在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召开了“省直幼儿园复学标准化流程演练现场会”,按照《省直机关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复学工作流程》要求,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为十所省直幼儿园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实操展示。现场会后,各幼儿园按要求认真梳理各环节的标准和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培训和演练,确保每个教职工熟知本岗流程及标准,规范复学后各项工作。同时,邀请家长参与并对流程演练提出意见建议。

  三、压实责任,积极组织复工复学“督查改”

  为将省直幼儿园复工复学工作落到实处,省直幼教中心制定了《河北省直机关幼儿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学条件核查验收标准》,并以此为依据,通过幼儿园自查、省直幼教管理中心督查、省直幼教联合验收、局领导督查“四环节”,以全面“督查改”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对于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坚持标准统一不降低,限期整改要到位,全面达标不走样。省直机关八所幼儿园均通过了全面的核查验收。

  接下来,省直幼教管理中心将按照《省直机关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复学工作方案》要求,加强督导、强化标准,继续做好幼儿园复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关键词:复工|复学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