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机关环境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6-22 15:01:00来源:办公室

  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属地管理、网格管理的原则,在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强化督导中前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范“关口”,逐级传导压力、逐层督导落实,确保服务保障质量不断优化提升,全力营造良好的机关环境。

  一是加强检测检疫工作。配合市卫健委对市直机关集中办公区全体食堂工作人员、会议服务员、司机等后勤保障人员共206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加大对各机关食堂的疫情防控力度,重点加强对食材和食堂环境的检测检疫工作,先后协调市食药综合检测中心对食材安全状况进行质量检测,市疾控中心对食堂环境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组织供应商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同时,严格落实食材采购索证制,确保食材来源可追寻、食材安全有保障,从供应到出成品整个餐饮服务保障流程安全无误,让机关干部职工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二是加强人员管控和环境消杀工作。配合市直机关保卫局落实“亮码”通行措施,将河北健康“绿码”作为进入各机关大院的有效凭证,并做好后勤服务人员体温监测“日报告”工作和高风险地区返唐人员盘查检测工作,特别是对近期本人及亲属有无出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彻底摸排,严防疫情扩散风险。加强各办公楼、会议中心的消杀防疫、卫生保洁和引导提示等工作,把电梯间、门厅、楼梯扶手等作为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定时消杀通风措施,并在各楼体门口张贴“不戴口罩、禁止入内”进行提醒,引导大家保持社交距离,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倡议活动,每周五下午组织人员对本单位及所辖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进行清扫整理,确保各机关大院环境整洁优美。

  三是加强监督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各监督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加大对各机关大院、办公楼内部及机关食堂落实消杀通风、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即时纠治,确保各工作岗位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抓服务保障工作上水平。

关键词: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