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通知公告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0年河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6-22 15:42:46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省直各部门: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的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按照国管局节能司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现将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宣传重点

  要紧紧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大力宣传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要求,传递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普及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等行为节能知识,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绿色学校、绿色出行等行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 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二、活动安排

  (一)踊跃参加国管局线上活动。各地各部门要积极组织所属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参与国管局组织的云启动、云直播和云竞答等各项线上活动(见附件)。特别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精心准备,积极参加“云竞答”活动。

  (二)积极组织宣传活动。节能宣传周期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组织以下活动:一是网上节能征文和微视频征集活动。此项活动已于5月29日印发了《关于开展网上节能征文和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在此基础上,将利用《河北机关事务》杂志、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官网和公众号对评选出的优秀文章和视频进行刊发、展播。二是组织“生活垃圾分类进机关”主题宣传活动。选取部分省直机关,集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发出生活垃圾分类倡议。

  (三)开展能源紧缺体验7月2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全省公共机构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出行活动。倡导公共机构办公区开展停开空调、部分电梯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倡导广大干部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争当低碳办公、绿色出行支持者和宣传者。

  (四)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各公共机构可自行在河北省公共机构节能网(http://swj.hebei.gov.cn/hbsggjgjnw/)“资料下载”栏于6月28日下载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画等资料,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利用单位电子屏、政务内网、宣传栏进行宣传。各市、各部门要认真谋划和开展富有特色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聚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示范引领节能降耗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安排。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以线上方式为主,开展本地区、本部门宣传活动。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节俭办活动。要广泛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切实提高能源资源节约意识,养成自觉节能习惯。

  (二)认真总结上报。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请各地各部门及时将本地、本部门节能宣传周活动新闻稿件发送至省机关事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公共机构节能邮箱:hebeijnb@163.com),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及时登载各地、各单位的宣传稿件和图片。对于质量较高、活动特色明显的,将择优报国管局节能司。节能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活动情况,于7月10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附件: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国管局线上活动具体安排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6月20日

  (联系人:李彬,联系电话:0311-87805998)

  附件

  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国管局线上活动具体安排

  为组织开展好2020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节能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系列线上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6月29日上午9点云启动仪式(含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云直播—走进教育部)。全国公共机构可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云直播频道观看。

  二、7月2日上午9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云直播—走进四川(节约型机关创建、节约文化培育、绿色办公)。全国公共机构可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云直播频道观看。

  三、7月3日上午9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云直播—走进天津(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能源资源消费智能监测平台)。全国公共机构可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云直播频道观看。

  四、7月4日上午9点开始至7月5日下午5点结束,云竞答。全国公共机构可通过公共机构节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助手、中国机关后勤、国管局青年公众号,点击宣传活动栏目进入答题页面。

  每项活动准备了众多扶贫产品奖品。有关活动具体参与信息将于25日在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网公众号发布,并附上活动参加二维码。

关键词:节能|宣传周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