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库

2020年河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优秀征文(三)——《呵护地球母亲》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6-30 15:06:00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呵护地球母亲

  石家庄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苑亚钦

  一等奖

  伟大的地球母亲呵,您是如此富丽堂皇!清澈的溪水,是您充盈的血液。漫天的碧绿,是您华美的衣装。夺目的光芒,是您灿烂的微笑。

  母亲呵,您将所有的生命托在掌心上。清晨,我们俯在你的肩头找太阳。夜晚,我们蜷在你的怀里追月光。春天,您用五彩花为我们缝制衣裳;夏天,您带我们去辽阔草原享受清凉;秋天,伴着果香我们放声歌唱;冬天,我们在您的棉被里捉迷藏。

  四季更替,我们汲取着母亲的营养。母亲,是我们珍贵的宝藏。悄然间……你是否听到!母亲的泪水在流淌……无垠的荒漠沙尘淹没了森林的郁郁葱葱,漫天的浓浓黑烟吞噬了白云的清清爽爽,为母亲遮风避雨的臭氧层也被无情破坏,母亲的肌肤已灼烧滚烫。

  母亲忧虑了,母亲伤心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是她的孩儿该生活的模样。绿色的吞噬最终毁灭的是人类自己。生态环境的破坏,最终受到惩罚的也是人类自己。母亲低声啜泣,告诫我们遵从自然法则,做大自然的守护神,最终守护的是我们自己。

  祖国母亲迅速采取了一系列环保措施:建立自然保护区、加强天然林保护、设定《环境保护法》、《海洋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国际间的合作等等,并且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全民环保,我们在行动,各行各业,老少中青,都积极加入到了环保的队伍之中。习近平主席教导我们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还大自然一片绿色,还自然界一汪绿水。植树造林,造福子孙后代。我们谨记主席的嘱托,植下一片绿,省下一页纸,绿色办公,低碳生活,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美化家园。

  伟大的地球母亲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让我们一起来呵护她,呵护母亲,便是呵护自己。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必然会给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

  母亲,在每个鲜花盛开的季节,那散落满地的花瓣,是孩儿们对您无尽的爱恋。母亲,在风清日明的岁月里,那丝丝缕缕的白云,是孩儿们和您相连的脐带。母亲,看那夜幕下闪烁的星星,是孩儿们凝视您的眼睛……

关键词:节能|宣传周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