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库

2020年河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优秀征文(九)——《一张打印纸的生命独白》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7-02 15:13:58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一张打印纸的生命独白》

  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孟凡彪

   三等奖

  “嗖”......,我被揉作一团,在空中以抛物线的优美弧度落进废纸篓中,我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在这之前我从未想到我的生命之花会凋零的如此仓促,因为这与我的成长历程及前辈们的谆谆教导是极不相符的。

  我成长的代价是昂贵的。为了制造我,成千上万的树木被砍伐,在制造我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大量的有害废水,这些废水需要在污水处理厂经过繁琐的处理程序后才能排向大自然,而每建造一座这样的污水处理厂都要花费上亿元,随后我还要在工人师傅的汗水之中,被晾晒、漂白、裁剪........。曾经我天真的以为,人类付出这么大的代价生产我,肯定是因为我在现代社会文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我也必将受到人类的珍惜与重用。

  在我被运出工厂的前夕,一位前辈给我讲了一则小故事,中共元老谢觉哉老先生,一生勤俭节约,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革命胜利后,谢老的家书及工作日记一直保持着正反两面书写的习惯,现在那些承载着谢老家书和工作内容的纸张都被珍藏在国家历史纪念馆中,受人们的尊重和敬仰,作为一张张纸能获得如此殊荣是值得骄傲的,我也在心里暗暗立志:“一定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充分发挥自身的价值,在人类文明的传承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可就在刚刚,随着打印机的嗡嗡声,我的梦想被击成粉碎,我偌大的身躯刚被喷上两行字,就被一只大手粗暴的拽了过来,耳边传来一句“我去,字体又调错了”,随之被揉作一团扔进房间角落的废纸篓中......。

  人类有句古话“人之将至,其言也善”,在这里,在我生命的最后时刻,我想对人类说几句肺腑之言,“节约能源资源就是储存幸福健康,珍惜能源资源就是珍爱一切生命”。

关键词:节能|宣传周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