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库

2020年河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优秀征文(十)——《最是宜人那抹绿》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7-02 15:13:58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最是宜人那抹绿》

  衡水市医疗保障局  刘璐

  三等奖

  时光弹指一挥间,一年又一年。生活悄然前行,刻画着你我专属的印迹;四季静默变换,渲染了各自迷人的色彩。在四季的芳菲里,春日之?,沁人阵阵拂;夏日之荷,娉婷朵朵开;秋日之光,灿灿亭亭立;冬日之雪,银装素素落。四季皆有美景温存心间,唯独那抹春绿,最是宜人,即使流年远去,也仍在心中回旋、荡漾着一缕清欢。

  总畅想,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坪上枕臂斜躺,望着蔚蓝天空中的流云朵朵,时而听?虫鸣,倏地听闻?叫,刹那间安静,又一瞬间入耳。清?拂绿柳,俯首嗅花香,在这满目浸染的绿色中, 我们那一颗颗浮躁驿动的心,才会变得安宁,绿色的安宁,生命本质的安宁。

  我贪恋这抹绿色,多想让这样的一抹绿色永驻心间,多想在这繁华喧嚣中,许一段祥和时光,与着清?绿草,静好韶华。可“滴滴”的?鸣声吓跑了休憩的?儿,喷洒的刺鼻农药驱散了草丛中各种爬伏的小虫,耸立的幢幢高楼遮住了难得的明媚阳光,就连天空和云朵也蒙上了工业化厚?的灰尘。人们那一颗颗本就浮躁的心,充斥着功名利禄,利欲熏心后,又再一次对大自然变本加厉地开发利用。

  著名作家雨果曾说:“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我们天真的以为地球?亲给予我们的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可就是在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火山、地震、海啸等地质灾害接踵而至;暴雪、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也频频发生。就连我们正在经历的这场全球爆发的“新冠肺炎”战争,也是始于一个小小的海鲜市场,人类捕捉了本应在山林中自由生活的?生动物,残忍的杀害、?用它们,仅仅为了满足其对于“?味”的追求。大自然不再沉默而是举起了冰冷的巨斧,人类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静美宜人的绿色渐渐被刺眼骇人的红色所覆盖,红色,不仅仅代表了各类自然资源均已匮乏告急;还有我们过度开采,破坏生态平衡后,为之付出的血淋淋的生命代价;更是对未来生态环境亮起的严峻红灯警告!保护环境、珍惜资源、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迫在眉睫。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是大自然的颜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希望, 人?群众的期盼。我们怀念那抹绿色。我们应该深深地反思,不再向自然掠夺式地索取,从人人做起,从点滴做起,还给自然绿色的外衣,也还给自己一个绿色和谐的家园。

  我深爱这抹绿色,所以我把这抹“绿色”带进了我的工作生活中。在电灯、空调开关附近张贴清晰的环保标识,夏季空调调至26°以上,冬季设置 20°以下,节能省电;打印机、复印机等电器不用时,开启休眠模式;当我们离开办公室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当我们洗手时,将水量调小;自带餐具和水杯;骑自行?、步行或拼?上下班,绿色出行,健康环保。

  为了倡导节能减排,共享绿色,今年我们国家把6月15日-21日定为节能宣传周。我们节约的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都是对环保的贡献;生活垃圾的合理分类, 废旧电池的合理回收,对身边有损环保现象的劝阻,都是我们对绿色的召唤!

  就这样,我缱绻着一身清香,指尖在键盘上敲打下这样一个愿望。愿,在这纷纷扰扰的世间,我们都能感恩前行。

  不知是哪一夜的春?,又吹绿了岸边,我们伴着一路阳光, 不忘初心,被自然温柔以待。当你我重拾旧时光,清?缕缕,花儿芬芳,流水澄澈,可最是宜人的,还是那抹绿......

关键词:节能|宣传周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