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库

2020年河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优秀征文(十四)——《老钱这回有点懵》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7-06 09:54:00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老钱这回有点懵

  河北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承秦处安全科  张进伟

   三等奖

  炎炎夏日,树影婆娑在机关大楼的单行路上,阳光透过打开的玻璃窗子照进紧凑的二楼办公室里,空气热的冒烟,仿佛随时会燃烧起来一样。拥有十七年工龄的老钱穿着西服,打着领带,用洁白无瑕的A4纸扇着他那臃肿的身体,空调都调到16度了,依然无法遏制住他那涔涔渗出的满头大汗。

  15平方米的办公室里挤着四张面对面的办公桌,刺眼的日光灯照在杂乱的办公桌上,办公桌上除了落满灰尘且从未关过机的电脑显示器,还有一沓沓单面打印的A4纸材料,脚边是堆满了打错了被替换下来的A4纸汇报材料,汇报材料题目赫然用粗大的字体写着“关于节能减排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老钱粗声对新来的女同志小何和小苏吆喝道,“小姐姐们,都抓把紧啊,上面的检查考核文件又下来了,要检查咱们的节能减排工作,赶紧把资料补一补,赶一赶,没弄的把日期改成今年的,再打一遍,记住,要打单面的,这样显得咱们资料多,证明咱们工作没少干,李科长今天就要来咱们科报道了,得好好向他证明证明咱们的工作能力。”

  只听楼道里传来一阵轻快的脚步声,黑眼镜白衬短衫黑西裤还有一双平底鞋,十年时间的工作把小李磨练成了一个务实干练的好干部。今天是他到宣传科第一天报道,他是带着任务来的,那就是一定要把节能减排工作干好宣传好。

  小李轻轻敲了敲门,老钱不耐烦的问了一句:“谁啊,没看我们正忙着呢吗?”当他看到是李科长时,立刻站起身来点头哈腰的凑过去,“我当是谁呢,原来是我们的主心骨来啦,您赶紧坐,我去给您倒杯茶谁去,您是喝铁观音还是西湖龙井?这大热的天,您也不早说一声,我好过去接您一下。”跟过三位科长的老钱向小李讨好着。

  小李一进屋就看到桌面上单面打印的迎检资料和垃圾筐里打错的汇报材料以及开着窗打着16度的空调。他不顾初来乍到,语重心长的对大家说道:“同志们,咱们是从事社会管理和公众服务的部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枢,我们的工作作风和行为直接影响和带动着社会风气和公众行为,做好我们的日常节能减排工作意义重大。今天我来的第一件事儿就是要将节能减排工作做好宣传好,我看到咱们办公室开着窗户,空调开的却是16度,而有些人却穿着西服打着领带,大中午还开着灯,迎检材料都是单面打印,这都是巨大的浪费,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从节省每一页纸张、每一度电做起,我们日常的节能减排工作做好了,就能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整个社会的节能减排工作,千万别小瞧了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

  这时,小何和小苏激动的鼓起了掌,只见老钱的脸红一阵白一阵的,汗水打湿了他精心准备的西服和领带,这回他真的是感觉有点懵。

关键词:节能|宣传周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