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库

2020年河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优秀征文(十五)——《节能减排 从我做起》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7-06 09:55:56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节能减排 从我做起

  石家庄市藁城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王泽荣

  三等奖

  在曹操的《观沧海》中,我们可以看到“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的景象;在王维的《次北固山下》里,我们可以看到“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的风景;在陶渊明的《饮酒》中,我们可以看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景色……而如今,我们的秀丽山光,我们的清澈小河,我们的蓝天白云,究竟到哪里去了呢?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亲爱的,请你告诉我,我们的自然资源有再来的时候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自然资源是经过上万年,甚至上亿年的时间才形成的,难道我们不应该好好珍惜吗?面对人口众多,资源有限的情况,我们中学生能无动于衷吗?

  在21世纪科技发达的今天,滥伐滥采、随意浪费以及随意排放废液废气已我们可以这样做:珍惜每一滴水,就像珍惜我们体内流动的每一滴血一样,因为它就是地球母亲体内的鲜血,我们应懂得节约用水、循环用水;合理使用每一度电,就像合理利用我们生命中的时间一样,因为只有电能带给我们光明,电能耗尽了,我们的世界将处于一片黑暗之中,因此我们应养成人走灯停,不使用电器时应关闭电源的好习惯。

  我们还可以做到:节约使用每一张纸,也许我们每人都节约一张纸,一片幽深的原始森林就得以保留。不乱丢垃圾废品,也许我们每人都懂得回收利用废品,我们的大地将会变得更加山清水秀……其实,我们可以做到的还有很多很多,而且这些对于我们来讲都是举手之劳,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也许,有些人可能要说,作为一个单薄的个体,与浑厚的人类相比,我们不重要。作为一名普通人,与庞大的地球相比,我们不重要。所以,节能减排,是国家领导,政府机关的事,与我们无关。但是,正如毕淑敏所说的,对于一株新生的树苗,每一片叶子尚且很重要;对于一个孕育中的胚胎,每一段染色体碎片也很重要;对于驰骋寰宇的航天飞机,一个油封橡皮圈也很重要。那么,作为一名公民,面对“节能减排”这个工作,我们能说我们不重要吗?要知道,一个人保护环境的能力可能很弱,但一个人破坏环境的能力却很强。

  所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节能减排,从我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来保护这个美丽而又脆弱的星球,一起来塑造一个天蓝水清、空气清爽的美丽家园吧!

  我们的一些行为已经严重破坏了整个生态环境。许多鱼儿死了,鸟儿无家可归,鸟语花香变成了乌烟瘴气,人类呢,又将走向何方?为了包括人类在内各种生物能够继续繁衍生存,为了给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必须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

关键词:节能|宣传周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