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库

以创新的发展理念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沧州市泊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事迹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7-13 14:13: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泊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沧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服务是宗旨、管理是根本、创新是动力”的工作思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精诚团结、奋力拼搏,为市委、市政府机关的高效运转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定期开展工作调度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保障服务,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财务管理、车辆管理、机关食堂、安全保卫、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善尽美。

  二、强化管理提素质。把制度建设作为规范工作、堵塞漏洞、防范风险的治本之策,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党的建设、工作运行、机关管理、服务群众4个方面24项制度措施,推动形成了有规可依、运转有序、廉洁高效、服务优质、务实管用的工作管理制度体系,全面提升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认真抓好干部职工的学习与教育工作,开展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创新意识,干部职工素质、工作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局各办、科室每周制定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周五各科室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自查、总结,由办公室进行督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及具体落实措施,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创新思路办实事。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理念,针对影响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的突出问题主动作为,加大工作力度,有效破解难题。针对因机关公务员招录食堂就餐人员明显增多的实际情况,投资近60万元对机关食堂进行了改扩建,大大改善了干部职工就餐环境。同时,率先引进联网售饭一体机,实行微信网上订餐、刷脸取餐,根据订餐人数安排饭菜,从而避免了浪费现象。针对不同层级、不同类型会议的需要,投资300余万元完成了全市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在及时落实上级精神、保障各类会议畅顺以及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政务处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停车位紧张问题,投资35万元拆除闲置危旧房屋13间,硬化1000平米停车场,投资5万元安装了车牌识别道闸系统,进出车辆得到有效管控。针对新的会务设施技术含量高的特殊要求,安排专职人员专门负责,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实施精细化管理,实现了全年会务服务“零差错”。

  进行做好机关大院保障

  四、严密管控防疫情。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坚决扛起机关防控第一道防线重要职责,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正月初二就协调购置了口罩、护目镜、手套、测温枪、远红外线测温仪、酒精、消毒液、消毒车等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对机关大院内楼道、卫生间、会议室、食堂等公共场所实施每天两次消毒工作,严格坚持日常测温不间断,所有机关工作人员未发现异常情况,有效保证了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

  五、强化内保防风险。坚持把加强机关安全保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投资16万元增设、更换高清摄像头、录像机、硬盘、显示器等相关设备,实现了无死角、全覆盖,摄录内容储存期限达到了3个月。全面落实了治安保卫24小时值班、进院人员登记和视频监控、消防管理、安全保卫定时巡查制度,定期对消防设施、用电线路进行安检,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营造温馨机关就餐环境

  六、厉行节约守底线。积极组织开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宣传周和“蓝天、净土、净水”保卫战主题宣讲活动,传递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普及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等节能知识。切实抓好机关大楼节电、节水、节油工作,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减少“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要求空调设置夏天不能低于26度,冬天不能高于18度,下班时 “人走灯灭电器关”。指导、监督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及市直各部门节能工作并做好能耗数据统计分析。坚持用最少的钱尽量办最多的事,精打细算,量入为出,节约支出。严格经费管理,杜绝多支、乱支、滥支等现象;严格预算方案执行,做到规格不超标,经费不超支,专款专用,精打细算;严格执行有关政府采购节能产品的规定积极采用高效节能的新产品;严格购领管理,实行统一申报购买、领取登记制度,既做到勤俭办事,又严守廉洁底线。

关键词:双十佳|事迹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