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库

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安全运行管理科事迹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7-13 14:31: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安全运行管理科担负着维护衡水市市级机关高效安全运转的重要职责,在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 以“平安机关”建设为抓手,立足工作实际,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意识,建制度、强管理、抓规范、强队伍,突出人防、物防、技防、智防为一体的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扎实打牢安保工作基础,形成了系统全面、密切协作的机关安保工作格局,确保了市级机关安全稳定和谐,干部职工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消防演练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安全运行管理科全体党员冲锋在机关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加强作风建设,提高队伍素质

  安全运行管理科始终把建设一支能力强、作风硬的安全保卫工作队伍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常抓不懈。一是狠抓学习。坚持学习日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和制度,鼓励干部职工学理论、学业务,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二是强化形象建设,按照市领导提出的“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指示精神,重点招录优秀退役士兵,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操练,进一步体现机关公正庄严的公众形象。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提升服务水平,研究制定了机关《接待文明服务守则》,对安保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培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接待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二、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始终坚持科学管理的工作理念,重视在实际工作中完善和修订有关规章制度,使之更具操作性和实效性,实现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服务主动化、标准化、精细化,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做事”的工作局面,增强安保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管理制度化。先后制定、修订了《机关进出人员、车辆管理规定》《大宗物品出入机关管理制度》《保安人员行为举止规范》《安保人员交接班制度》《来访人员登记工作流程》《市政综合大楼车辆管理办法》《消防监控工作标准》《恐怖袭击及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等十多项规章制度,基本实现了工作管理规范化。二是服务主动化。结合机关实际,组织机关办公区各部门相关责任人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召开联席会议,发动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参与 “平安机关”建设,宣传贯彻落实机关安保、消防等有关规定的要求,形成了机关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三是保障标准化。针对机关部门多、人员多的实际情况,坚持标准化保障,对车辆、人员出入和来人来访接待,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措施,优化服务方式,使机关干部职工有一个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

  三、加强体系建设,提升防控能力

  一是共建群防网络。注重从点、线、面多层次构筑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网,密切同公安、信访等部门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综合优势,及时积极稳妥处理发生在机关大门口的各类突发、群体性事件和非正常上访问题,平均每年处置都在200起以上,无责任事故。二是提高智能化水平。以监控中心为基础,升级改造设施设备,配备安防设备终端,形成以电子监控、安保监控、消防监控为支撑的统一指挥控制平台,大幅提高了提高反恐防暴、安保调度的协调联动和处突能力,实现机关办公区安保无死角、全覆盖。三是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组建了消防小分队、安全巡查队和应急小分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定期组织训练和防暴、消防等应急演练,着力提升机关安保队伍应急处突工作能力。

  严密疫情防控

  四、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安全运行管理科自疫情防控工作伊始,全科干部职工一直坚守防控一线不动摇、坚持防控标准不降低、坚持防控步骤不遗漏,牢牢守住机关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防线。一是严把“入口关”。根据实际需要紧急增加工作人员和红外体温检测设备,由专人对进入办公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加强与办公区各部门的联系,有力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守好“检查关”。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加强对机关出入人员的日常排查工作,平均每日监测5000人左右,并对办公场所进行细致消毒,严格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工作要求,坚持每日填写《疫情排查登记台账》《场所消毒登记表》,汇总上报健康动态,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确保万无一失。科室负责人以身作则,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24小时坚守机关,发扬了“后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严防死守,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日常训练

  机关的高效有序安全运转永远是机关事务部门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安全运行管理科坚持创新理念,积极探索做好机关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和实干精神,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双十佳|事迹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