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承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8-20 12:26:32来源:办公室

  近日,承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工作制度,引导全市党政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带头做拒绝餐饮浪费的示范者、践行者、推动者、倡导者。

  提高站位抓部署。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节约型机关建设,融入文明机关、文明餐厅创建活动,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局领导深入一线,从采购、制作、保管、就餐、垃圾分类等各个环节加强具体工作指导,推动“光盘行动”开展。

  广泛宣传树导向。通过制作展板、张贴海报、摆放桌签、播放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倡议、引导职工节约用餐、文明用餐,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良好舆论氛围。

  强化监督建机制。对食堂就餐管理系统进行人脸识别技术升级;设立制止餐饮浪费监督员,采取“人防+技防”模式,制止浪费行为;建立食堂巡查机制,对有餐饮浪费行为的人员进行首次提醒、再次警告、多次浪费且不听劝阻的人员进行通报且取消就餐资格。

  提升内力优服务。加强厨师业务培训,提高蔬菜使用率,推行餐厨垃圾减量化分类处理,将节俭办食堂的理念贯穿食堂管理全过程。树牢科学配餐、动态配餐的理念,提醒适量点餐,实行自助用餐,供应小份餐品,进一步提高机关食堂的餐饮服务保障水平。

关键词:舌尖|浪费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