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通知公告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拒绝餐饮浪费”系列活动的通知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9-07 11:00:00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管委会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省直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现面向全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开展“拒绝餐饮浪费,我承诺!”主题活动和“晒光盘,我接力”短视频征集活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拒绝餐饮浪费”的示范者、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

一、“拒绝餐饮浪费,我承诺!”主题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0年9月7日至2020年10月21日

(二)活动内容

通过本活动发出“拒绝餐饮浪费”的倡议,邀请全省公共机构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鼓励亲属朋友一起参与,从自身做起,从一餐一食开始作出承诺。

(三)参与方式

登录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官网或微信公众号,点击“拒绝餐饮浪费”系列活动板块,扫描冀云二维码(见附件)或直接扫描冀云二维码后,下载安装冀云客户端(或直接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安装),进入“活动”栏目,选择“拒绝餐饮浪费,我承诺!”主题活动,提交个人承诺书,并通过微信分享生成承诺书海报(具体参与方式详见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拒绝餐饮浪费”系列活动版块)。

(四)奖项设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依据各市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的参与率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定,对各市的活动参与度进行排名,授予前三名的市“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证书。

二、“晒光盘 我接力”短视频征集活动

(一)参与范围

全省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7日至2020年10月21日

(三)短视频征集内容及作品要求

1.视频主要体现日常生活中践行“光盘行动”,形式、内容可丰富多样。视频题目应注明“晒光盘,我接力”。

2.作品以短视频形式参与,时长不超过60秒,画面稳定、光线充足、背景干净、声音清晰,如有背景音乐可自定义。  

3.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

(四)参与方法

安装并打开冀云客户端,点击进入“视频”栏目,切换到“闪闪频道”,拍摄或直接上传参与活动的视频。

(五)视频展播与“光盘达人”评选 

1.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的视频作品在冀云客户端头条频道显著位置进行展播。

2.表彰激励视频征集活动中表现突出者,在视频征集活动结束后,依据视频点赞数量评选出30名“光盘达人”,并分三个等次颁发纪念品。

三、有关要求

(一)全员参与。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用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转发通知内容,积极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活动。教育、卫生系统要充分发动本系统人员,包括学生群体广泛参与,力争人人参与、人人承诺、人人尽责。在活动中营造氛围,在生活中厉行节约。

(二)传播节约正能量。参与作品要积极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践行节约承诺,传播生活节约小技巧。

(三)加强监督。活动期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会同冀云客户端平台随时统计并通报活动参与情况。对上传视频进行核查,并接受群众举报,一经发现有作假、偷倒剩饭等不诚信行为,则取消其活动参与、评选资格,并予以通报。

附件:冀云客户端二维码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9月7日

(联系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李彬 电话:87805998;冀云客户端 邢鹏飞 电话:89867360 )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文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