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田国良同志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9-09 15:04:10来源:机关党委

  9月9日上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国良以“让理论琼浆滋养数字人生”为题,围绕努力拓宽人生修养的四个维度、处理好为人处世的五个关系和把握好职业生涯的六个步骤三个方面,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田国良指出,要努力拓宽人生修养的四个维度。做到明志修身,延展人生的长度;包容修德,增加人生的宽度;进取修智,挖掘人生的深度;宏达修心,葆有人生的温度。不断拓宽格局、思维和胸襟,坚持择一事终一生、用匠心和拼搏成就精彩,努力做到“天天向上”、天天都有正能量。

  田国良要求,要处理好为人处世的五个关系。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把组织放在心上,只有服从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个人才有更好成长;处理好个人与工作的关系,真正弄明白为了谁而工作,掌握好工作的艺术,从事业中找到人生快乐;处理好个人与他人的关系,始终保持激情工作的精神状态,练就“见微知著”“吃透政策”“八方协调”和“抵御风险”的本领,让工作稳稳落到实处,将团结高高举过头顶;处理好自己与自己的关系,做到自知、自由和自律,不断朝着“无我”的方向前进;处理好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努力成为谦谦君子,争做利人利己、利国利民的贤人。

  田国良强调,要认真对待职业生涯规划问题,把握好“六个阶段”。要在蓄力中耐心等待,夯实基础、积累经验,守住人生“起步时刻”;要在尝试中崭露头角,以当仁不让、独当一面、舍我其谁的气魄,把握人生“关键时刻”;要在反思中行稳致远,保持谦卑和敬畏,进入人生“砥砺时刻”;要在拼搏中闯出名堂,干出形象和气势,开启人生“奋进时刻”;要在奋斗中大展宏图,耐心蛰伏、厚积薄发,迎接人生“高光时刻”;要在守业中收获从容,保持清醒和定力,过好人生“幸福时刻”。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成林主持会议。局领导,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局机关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关键词: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