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多措并举,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落地见效

2020-10-15 10: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人社厅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积极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培养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精心谋划,制定方案。制定印发《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通知》,从就餐、供餐、配餐、加工、进货、餐余垃圾、从业人员、接待用餐等各个方面,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积极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利用电子屏、宣传海报、宣传标语以及发出倡议书、倡议短信等多种媒介和形式,加强文明用餐宣传。制作并在食堂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展牌6块,同时向全厅干部职工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和倡议短信,营造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浓厚氛围。

  巩固成果,建立长效。为积极构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长效机制,巩固现有成果,建立完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分析制度》《食堂厨余垃圾分类管理制度》等制度,并严格落实公务接待用餐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关键词:见效|推动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