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邢台市“四个强化”助推公车管理实现新突破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10-16 12:37:13来源:办公室

  邢台市在今年机构改革中,整合邢台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组建邢台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8月份中心领导班子组建以来,明确工作定位,瞄准一流标准,强化工作管理,精准聚焦发力,进一步抓重点求突破,抓创新求特色,抓落实求实效,以“四个强化”助推公车管理工作焕发出新活力。

  强化管理重保障。大力提升车辆派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平台车辆集中管理、统筹调度、集约使用的优势,重点保障市四大班子和市直单位保留车辆使用不足时下基层调研、督导检查等公务活动以及重大活动、突发事件、抢险救灾等,保证各项公务活动有序开展。严格公务用车配备更新申报制度,提高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防止超标、超编配备车辆。

  强化培训提素质。9月16日至24日,市车改办重点就平台升级新增功能集中开展了15场系列培训会,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省驻邢垂管单位及20个县(市、区)1547个单位参训人员2060人。同时,通过建立公车平台交流群等形式,加强互动交流,及时解疑答惑,沟通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强化督导求实效。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市车改办牵头对35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使用及封存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就违规或不规范问题印发《关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抽查公务用车使用及封存情况的通报》,严禁类似问题发生。

  强化考核保成果。制定《2020年度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及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考核方案》,用好考核指挥棒,统筹引领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深入推进车改工作。同时,以落实《河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为契机,对2020年车改工作全面进行“回头看”,系统梳理、总结、提升车改工作经验,打造公务用车管理的邢台版。

关键词:强化|突破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