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省十幼重阳节主题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10-28 07:33:00来源:省十幼

  在2020年10月25日9.9重阳节来临之际,省直十幼开展了“爱在深秋·情暖重阳”尊老敬老系列活动。

  首先,各班级按年龄段分享了《爷爷一定有办法》《艾玛画画》《先左脚后右脚》等绘本。幼儿在阅读中体会祖辈对晚辈深深的爱,以及了解爷爷奶奶真正的内心需求,尝试提供最适宜的关爱,让他们老有所趣,老有所乐。在此基础上教师带领幼儿动手制作重阳节礼物,表达自己对祖辈的爱与祝福。

  其次,各班级利用微信群倡导家长在家庭生活中对长辈用语言、行动表达出对他们的爱,给孩子起到榜样的作用。建议家长利用周末时间,与长辈一同进餐、出游、看电影、爬山…体会一家人在一起相伴的幸福时光。

  幼儿时期是人格健全的关键期,我园开展的绘德课程中的“孝”模块,重视培养幼儿良好的孝道素养,在课程实践中使其逐渐内化为“孝老爱亲”的自觉行动 ,从而让幼儿在活动中、生活中,感受爱、懂得爱、接受爱,付出爱。

关键词:重阳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